【書的角落】

【書的角落】
【書的角落】

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

親愛的小王蛋們|白色耳機。



說了個不怎麼急迫的理由,硬要來找我。
打開門,你在門口佇立,從包包掏出白色小盒子,全新的iPhone耳機塞到我手上。
在我還來不及反應,你說:「阿松學長,這個給你。」

每年固定耗損一個耳機的我,堪稱耳機年度殺手,在FB世新小二貨社團,是個世新學生販售全新或二手物品的平臺,買了一個蘋果耳機。

一再確認,賣家說是抽獎得到的,是真貨。
我請你幫忙跟對方在學校面交,並協助驗貨。你當下沒覺察但事後發現,那其實是仿冒品。
正版的盒子背面印有蘋果LOGO,這個沒有。

身為鐵柱般強硬的果粉,實在無法妥協盜版耳機。
我後來跟賣家約碰面退貨。
賣家向我道歉,解釋抽獎單位說是正貨於是不疑有他。

你知悉後,動念買一副送我。
邊唸書邊打工,靠自己掙生活費,沒事給我買什麼鬼禮物?

詫異半晌,從感動恢復理智,我急著要把耳機錢還給你。
「不用啊不用啊!給你的。」你一張誠懇燦笑的臉,我實在很想一拳打爆。

林北上班族不愁吃穿玩樂,你拿著沾染噴血生活費買來的耳機給我是要幹嘛!

你轉身下樓梯,連跑帶跳離去。
霎時,我突然意識到,所謂師生一場、學長學弟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,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。你站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。*

我沒追上去。
因為,站在大門口的我,下半身只穿著三花牌四角褲,怕是妨礙風化出不了門。

右手緊握著白色小盒子,這耳機,不再只是單純的耳機。
透過它流動的音樂,終將有著你的心意伴奏。

目送你轉身離去的背影,我想說:欸,Beats全白無線藍芽耳機,我想要很久了其實。

#不止是耳機
#不要亂花錢
#我曾也是窮學生
#下次吃飯餵飽你

-
*這段話,借自龍應台《目送》。藉此致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