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的角落】

【書的角落】
【書的角落】

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親愛的小王八蛋們|泡壺茶,招待麻煩上門。

image credit: dungthuyvunguyen, Pixabay.

夜半,手機訊息通知響起:阿松啊,想和你聊聊。

我覺得,我不知道在這城市,該怎麼生活。
我現在每次過不下去,就會想到,最後我們在景美河堤旁的籃球場,看星星的那天,你說過的話。
可是,還是過得很艱難。

我把自己關起來,誰也沒說。
我也不知道與何人說。

麻煩總會找上我。
我現在沒有動力,很直接的那種動力往前走。
我沒有。

親愛的小王八蛋,當生活的麻煩找上門來,只好泡好茶,迎接它登門拜訪。

人生裏的日常,有些麻煩是必然的命運情節。
那是我們的考題,你必須應答,並取得合格。

行到水窮處
坐看雲起時


泡壺好茶,與它品茗這些,屬於你人生的課題。

不過,如果來訪的是瑣碎無用,狹隘偏狹的麻煩們。
就拿滾燙熱茶,狠狠地潑灑它們。

慢走不送。

#親愛的小王八蛋們
#請不要半夜叨擾我
#林北不是心靈導師
#不是單獨跟女學生籃球場看星星
#嚴厲自清林北為人師表真心不騙
#GA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