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的角落】

【書的角落】
【書的角落】

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散落的字句|你是改變我一生的男人。


「你是改變我一生的男人。」facebook messenger私訊裏,他對我說。

雖然我常以浮誇和煽情著稱,面對這種迎面而來的深情語言,我頓時顯得手足無措。

在踏上大學講台兼課的很多年前,那時我便開始了擔任輔導口語溝通、表達的工作。
他是我其中一位學生。

稚嫩、質樸、陽光、乖巧、勤奮、誠懇待人,但內外皆欠缺自信,說話時羞怯忐忑,習慣含糊吃字,經常以笑容掩蓋緊張不安與詞窮。

在我這上課一段時間,他大學畢業後選擇投身房仲業。
從那時候算起,我們甚少聯絡,就這樣匆匆晃眼五年過去。

根據印象中的他去思考,著實有感意外他跑去賣房子。
曾經那個嘴拙不太自信的大男孩,賣房子賣出亮眼的第一名業績。真他媽的屌!天地可鑒,日月可證,我從未在心裏暗自居功。更多的是,欣慰漫溢,看著大男孩做出自己的成績,不必沾光,卻也有光。

彼此工作繁忙,不太聯絡的這些年,我們保持在facebook上互相關注。僅是關心,至多年節,他會捎來祝福,我回覆祝福,如此而已。

你來我往一句恭賀語句,並非客套,而是我知道你過得好就好,就安心。

大男孩結婚後,前陣子喜獲前世情人一枚,展開享盡齊人之福的日子。

「阿松,我想要拿彌月蛋糕給你。一定要!」
「靠北!你很老套耶!不用啦,省錢啦!」比起心意,我一向不重視繁文縟節和禮節禮數。
他堅持要親送,並說:「你是改變我一生的男人。」

面對這句話,我手足無措,惟有害羞轉生氣說,早知道就不恭喜你當爸爸、不問你最近好不好,惹來一身客套纏身。

「阿松,就算你不問我真的也會拿蛋糕給你。因為,你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。」居然發動誠懇攻勢!
「屁!林北不信!死兔崽子,是要來羞辱林北至今還是單身狗是不是?」
「這樣也被你發現?ㄎㄎ!」

該死的兔崽子!
說真的,我很為你感到欣慰。不是什麼成家立業bla bla bla。而是,一路看你成長。我不居功,那樣太無聊也沒意思。生命碰著,我只是給你說了些話,教你怎麼說話,傳授一些說話技巧。

你的人生,是你靠自己走出來的。
就像你老婆是靠你把來的,就像你的女兒是靠你們搞出人命來的。

我是感動的。
謝謝你記得,也謝謝你謝謝我。

其實,我早已在心底默默想著:哪天要買房子、買得起房子,你就是我心中最理想的仲介人選。


寫給 你是改變自己一生的男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