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的角落】

【書的角落】
【書的角落】

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

親愛的小王八蛋們|她點了生蠔請問我該注意什麼?


畢業女學生請我吃飯點了生蠔!
請問我該注意什麼?

她順利找到了工作,一個多月前私訊我:想約你吃個飯。
我蹙眉回她:幹嘛約吃飯?妳要請林北吃飯?妳第一個月薪水都還沒領到,生活也還沒穩定,幹嘛請吃飯?如果不是妳請林北吃飯,就是林北請客。所以幹嘛要吃飯?

一個月零十天後,她再發訊息來:這個週末有沒有空檔吃個飯呀?
幹!該死的死纏爛打!

我假日沒事,先答應妳。但允許我可能放鴿子。(這算什麼答應?)
最近,我準備閉關一陣子,藉此整頓自己的狀態。

她體諒說懂,並說假日沒事,隨時靜候等我確定。

於是我在週六下午四點,給她發訊息,允諾吃飯且已訂好居酒屋六點兩位。
她沒讀訊息。
不論如何,我會依時赴約,邊喝酒,邊等她來。
如果坐到想走人,我們就約下次囉!

當時,她正在髮廊理髮,滑手機讀到訊息,大概快從椅子上跳起來。
下一刻她屁股坐上Uber直奔新店大坪林笑居樂食居酒屋。

她抱怨你很難約耶。
點餐時,她客氣問我想吃什麼。
交給妳點,如果我點,就是我的慣性。妳點的話,我會吃到我平常不會點的菜。
結果她點了其中是生蠔,林北倒吸一口氣。

林北:欸,妳知道點生蠔什麼意思嗎?
畢業女大生:蛤?什麼意思?
林北:生蠔是刺激性慾的食物!(羞!女大生暗示太強烈)
畢業女大生:(笑歪)屁啦,我只是亂點!(立馬打槍)
林北:林北要在instagram上投票,問大家我到底是「幹你他媽想太多」,還是眾人要「已報警」抓走狼師我。

聊談最近,耳提面命她職場眉角,做事方法論。以及,該如何實踐夢想等等。
聊著聊著,該散了。
強勢結帳付錢。我說,我怎麼可能讓妳請客?等妳通過試用期再說吧。
她瞪大雙眼一臉不服氣:你剛開始說先過上班一個月再說。現在說過了三個月試用期再說。都你在說。
她不服卻無可奈何我。
林北若沒幾分強勢,不就枉費我身為人師的社會地位?

回家後,她傳來訊息:我把錢塞進你包包哈哈哈,請不要殺我!就當作我一點點心意,您就收下吧!

居然趁我付錢時做出這種見不得人的勾當!
請問妳是扒手系畢業的嗎?

我怔忡。久久。
give and take,今夜,我重新上了一課。

#林北和小王八蛋的日常
#沒有要到處請吃飯別想太多不給約
#幹不是在撩妹真心不騙
#payitfowar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