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的角落】

【書的角落】
【書的角落】

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我們,想你。

前陣子去看你,給了你一張我的新名片。
最後一次碰面後,那段期間我經歷了前東家關門,全體成員就地解散、祝福與道別,各自謀取頭路。

長達兩個多月,我沒有對太多人說處於失業的狀態。
不為尊嚴面子,只是尚能承擔。況且那也不算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與其應付安慰和擔心,我選擇沈澱和思考,面對未來,自己的何去何從,自己的想去想從。

確實,是茫然忐忑的。
不確定性的前方和未來,充斥失落與迷惘的重心不穩。

某個清晨五點,初夏日長夜短,房間靠床邊的窗戶,毛玻璃透著散射亮光,我開了罐啤酒,飢腸轆轆地喝了。

我有點忘了,當時自己的心情是什麼。
也許,是敬一杯滄桑變化,世事無常。

幸運地,我找到一份寫字的工作。
前方我看不見。
一個字一個字,一句接連一句,如此往前。
理想和夢想在前方。我這麼想。

我很好,一直是那樣的我。你所認知的我。

我還是很喜歡到你家去坐坐。從前如此,現在依然。
在那裏,感受著你營造的家庭氛圍,你畢生的成就。

那房子,你的子女和孫子孫女、外孫,都有著你留下的痕跡。
在他們身上,我感受著你。

也許,你最牽掛不放心的妻子,我告訴你,她被愛滿滿的環繞,盈滿。
你不在,你的愛始終仍在,而他們的愛更在輪轉著。

你好嗎?
一方面奢望你還在我們身旁不時探視,另一方面卻又希望你,已然放下今生並轉世,到另一嶄新前方去。

到哪我們不會知曉,你謹記一事就好,
我們,想你。



寫給 二姨丈

今夜我和我哥,敬你一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