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書的角落】

【書的角落】
【書的角落】

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

相識一個月紀念日,快樂個屁啊!



呃,同學們:

我們彼此怨懟,相識一個月了。
為了歡慶這樣的紀念日,我開放讓各位小王八蛋們,趁機說林北壞話的機會。

出來混的,總該有來有往。
誠如電影【艋舺】經典臺詞所說:今天不是林北弄死你們,就是被你們弄死!

我們來做聯想力的鍛煉。
平常或許習焉不察。不過仔細想一想,倘若人類沒有想像和聯想能力,幾乎即是腦力性冷感,甚或陽痿無能般慘絕人寰。

來顆腦力威而鋼吧!

腦子是很棒的東西。
我想,我們還是讓它維持血氣方剛、「性」致勃勃的狀態好了。

我給你們出了曼陀羅式思考的訓練,進行實與虛之聯想。
所謂:曼陀羅,是佛教經典中的一種花卉,被視為「把意識轉為可實際運用的智慧」,做為悟道過程中的思考工具。

應用在創意思考上,即是針對主題/題目,進行具象與抽象相關的聯想。



題目:阿松 = ?

抽象是實轉虛→概念化

例如:

1.嚴厲(缺課超過3次直接掰噗) 
2.守時(上課遲到者在我心中格殺勿論) 
3.不紅(始終沒紅起來的部落客)


具象是實轉實→創意(物件、物品之聯想)

例如:

1.台啤(瘋狂愛喝台啤血液裏都是台啤) 
2.樓梯(身高就是高攀不起山頂空氣好)
3.麥克風(課堂授課必用之物以及不爽就甩mic)

先別管這個訓練,其實是水平式的串連思考、水平放射式垂直思考的腦部有氧運動。
你們看到題目就已經先磨拳擦掌了。



邀請你們公然侮辱,我也是醉了。
不罵白不罵,一個買菜還拗送蔥的概念。

先說林北是狂人、精神病。
再來是櫻桃小丸子裏的花輪(撥弄瀏海,說道:嗨,北鼻~)
接踵而至是:憤怒鳥、魯夫、衰老、老臘肉、彈性疲乏、不良少年、流氓、趙正平、林森北路、馬來膜、矯情浮誇、易怒暴走火藥、酒鬼、魅力(不是帥的那種)、八家將(臉超臭)、哇沙米(超嗆)、防狼噴霧(嚇跑人)⋯⋯

幹!你們什麼東西!
我說歡迎光臨,你們就盡情蹂躪!(授課形同服務業,卑賤只有更卑賤)

林北只是客套,你們也不需要當自己家一樣自在好嗎!
最可惡的是,還都被你們說中(掀桌子)。

誰說林老師咧不能有玻璃心?
誰說林老師咧不能淚奔不要不要的?

這當中,你們對於我的瀏海和衣著,最有意見。

教個書,瀏海被說像海苔、髮片、分岔、感覺刺瞎眼睛之類。
難道我要告訴你們,林北的瀏海是模仿金城武以為帥氣又瀟灑,只是選擇性忽略臉的長相差很大罷了,不行嗎?

每週穿著世新帽T去上課,在你們眼中的審美觀,也成問題。
老子只是注重內涵大於外表,效仿賈伯斯、林懷民,心思並不放在衣著打扮,附應於保暖遮羞功能,將更多心力、心思、心緒,關注於每日事務和挑戰罷了,錯了嗎?

好,我承認我只是懶得想穿搭。
林北就是不懂時尚,只求遮羞!



我們皆是社會中,自我與他者眼中觀想的自我與他者。
不論自身或彼此,無可避免都有認同/不認同,需要協商的眼光和意見之相互角色的意見、價值、評斷,自我與他者之間的攻錯和拉扯。

小王八蛋們,塵世間枷鎖再多,思想是鑰匙啊!
對的思想是一把把,旋轉豁然開朗的堅挺鑰匙。

站在巨人肩膀上,借助前人所思所想,鑄造你的智慧鑰匙。

《蔡康永的說話之道》一書裏終結提及:本來就是為了讓你和別人連結,語言才存在的。我覺得語言最美的時候,就是我們透過語言,感受到彼此需要的時候。

語言確認了彼此的存在,此時語言最美。

白話到不行的白話來說,被你們羞辱的諸多壞話,這些語言,其實美麗到不行。
惟,林北只求,這學期剩下三個月多一點,希望一切能夠瞬間移動結束了無痕。

神啊!不然先讓這羣小王八蛋全部憑空消失!

有個只能來第一節課,第二節要請假的同學,為了展現其上課欲望之雄心萬丈認真努力,特別私訊給我這麼一句話:「為了見你最後一面啊!」

林北還沒死啊,好嗎!
我在私訊裏怒吼:滾!

然後她還不知廉恥說:微臣告退。

相識一個月紀念日,弄死我快樂個屁!
我們之間,還有多的日子互相折磨呢。


阿松 大坪文化路房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